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

其實我吃過港飲的次數大概五根手指就數的出來。。。

記得我上回吃港式飲茶大概要回到十年前左右,只有一個印象"好貴"><

這回有機會睽違十年再次享用港飲就獻給了桃園大飯店~

之前曾經來過桃園大飯店用餐,當時是在桃石日式料理

不過某些原因,桃石日式料理吹了熄燈號,取而代之的是現在的港式飲茶

桃園大飯店的港式飲茶開幕並不太久,印象中好像3~4個月而已

而且目前飯店正在進行大規模的翻新裝修,所以知道的人好像不太多

話說桃園稍具規模的港式飲茶好像不太多,我想得出來的大概都倒光了XD

這次桃園大飯店推出的港飲無疑是為桃園港飲界注入一股新血

飯店大廳,跟我上一次來已經有了截然不同的改變

變得更加時尚流行,之前大廳內擺了許多石藝雕刻,這次來都沒看到了

取而代之的是現代感十足的沙發茶几,整體線條看起來更加整齊俐落

好吧,回歸正題,這回港式飲茶的地點就是之前的桃石日式百匯的原地點

大概是還在整修的關係,門面上還沒有做太大幅度的更動,只擺了個港飲的牌子

將來翻修過後應該會給人耳目一新的新氣象,期待中

用餐環境同樣給人一種舒適寬廣的感覺

也多了一個適合多人用餐的大桌區

牆上壁畫也改成中國風的壁畫,好像是清明上河圖的樣子

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準備享用港點大餐囉~

目前用餐方式分為吃到飽跟單點兩種方式,吃到飽是原價635加一成服務費

現在有促銷優惠,4人以上優惠周一~周四全天,周五午餐399(加一成服務費)

周五晚上周六日含例假日每人只要499加一成服務費(茶資每人30元)

吃到飽可以來這旁邊的熟食餐檯無限取用熱菜熱湯水果等當令風味料理

乾炒牛肉河粉

香蒜豆穀蒸鮮魚

叉燒

燒雞燒鴨

另外還有八珍豆腐煲,魚香茄子等等多樣經典菜色

而且還會隨著季節做調整,讓你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菜色可以嘗鮮!

熱菜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女王不囉嗦的就連去續了兩盤回來

接下來就是現點現做的招牌港點囉!

飲茶飲茶,茶當然就是重要的元素之一

茶資30元,茶的品質一點也不馬虎!

今天我們喝的是鐵觀音,茶韻猶香,入口回甘,好茶!

限點一次的魚翅羹

可以加一點紅醋來提香

魚翅入口滑順帶點Q度,湯頭則是走清爽的雞湯口味

加上清香的紅醋提味,鮮中帶甜,滋味好極了!

蜜汁叉燒腸粉

腸粉疲軟Q軟Q的,裡頭的蜜汁叉燒口感紮實,邊邊焦香部分帶有些許的脆感

甜甜鹹鹹的叉燒跟腸粉超合拍,必點的一道招牌港點!

百合絲瓜腸粉

晶透粉嫩的腸粉隱約透出裡頭青綠色的絲瓜

一般港點很少將絲瓜入菜,第一保存不易外,料理火候也很難拿捏

桃園大飯店的這道港點,絲瓜保有鮮甜的口感外,調味上也是比較清爽的風味

吃得出絲瓜的甜,腸粉的香,大菜之後來上這盤可以一解口味上的膩感,很棒!

鮮蝦腐皮捲

包入一整尾的明蝦,外面的腐皮酥脆的不得了!

吃起來卻出乎意料的清爽不油膩呢

明蝦的彈性也很棒,加上爽脆的蔬菜內餡,鹹鮮夠味,好吃極了!

蠔皇炆鳳爪

鳳爪相當的入味,入口即化的膠質,一咬就骨肉分離

蠔汁的調味鹹度也恰到好處,女王一個人就完食了!

明蝦韭菜餃,綠色帶有光澤的皮看起來就很誘人哩!

入口也是不得了,同樣也是大尾明蝦入菜,皮Q肉嫩

裡面的韭菜一點臭草味都沒有,滿滿的都是韭菜的甜,好吃!

港式蘿蔔糕,港點中的經典菜式!

一家港式酒樓好不好吃,點蘿蔔糕試看看便高下立判!

果然蘿蔔糕也是水準以上的演出,米香十足外,裡面添加高檔蝦米充分的發揮效果!

鮮鹹夠味,也帶出蘿蔔的甜味,外表煎的微微酥香,加上一點梅林醬油,讚啦!

家鄉鹹水餃,外表看起來像是一般的炸物,實在是看不出裡頭有什麼名堂?

一口咬下,燙嘴的內餡便緩緩滑出,原來裡面是蝦米跟菜圃米!

還有滿滿的肉餡,外皮吃起來感覺起來像是軟軟的麻糬皮

軟酥交替的口感,加上帶有客家菜包風味的內餡,很特別的港點!

珍珠丸子

這裡是使用紫米跟糯米的雙色丸子

紫米吃起來口感偏硬,糯米則是軟Q,吃起來相當有層次感

肉餡吃起來也很多汁,個頭也挺大的,一籠吃下來也相當有飽足感

爆漿流沙包,本來一籠是3個的,因為我們吃不完,情商給我們兩顆就好。。。

服務生強力推薦一定要點這個,因為他們家的跟別家的不一樣唷!

果然,一咬下去,裡面的蛋黃餡料整個就噴出來!

皮薄餡多道不像話,強烈建議把它剝在盤子上沾著吃

不然聽說有客人直接咬,餡料一口氣就全噴在衣服上了XD

裡面的內餡吃起來好像濃稠的起士說,鹹蛋黃的風味香極了!

還帶點淡淡的乳香味,就算剛剛吃的已經快飽到喉嚨,連吃兩顆依舊還是一樣美味呢!

仔細算一算,像我們兩個人來吃是適用單點的方式去品嘗

加上份量比起一般的港點都多很多,我們算了一下這樣吃超飽,花的錢遠不及吃到飽的價位

所以吃到飽適合3~4位來享用,可以吃得比較多,種類也比較豐盛唷

雖然我們算是港式飲茶的"新手",能比較的店家也不多

不過就今天的餐點來說,我倆都吃得很滿意又飽足,下回再來試試其他的沒吃到的菜色吧!

 

在哪裡

桃園大飯店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大興路269號

電話:(03)3255688

 

 延伸閱讀

{台北} 台北難得的平價茶樓~大大茶樓 

 

 

創作者介紹

大手牽小手。玩樂趣~!!!

咬咬&15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小珊珊
  • 推2~
    蝦米?!桃園啥時有桃園大飯店了?!還在大興路上?!離小珊珊娘家超近啊.......(囧)
    那個爆漿流沙包太....超過了,這是在我逞罰我太久沒回娘家嗎..........>"<
    馬上打電話給珊媽,我要吃這裡XDD
  • 桃園大飯店的年紀都比我還老了啦XDD

    趕快帶珊媽去吃好料^^

    咬咬&151 於 2013/10/18 09:19 回覆

  • wen wen
  • 爆漿流沙包~~真的是太過份了啦
    我也要來去吃啦
  • 嘿嘿~有毒到吼~趕快去!

    咬咬&151 於 2013/10/18 09:18 回覆

  • KE
  • 這家港點看起來都還不錯呢
    老K也是很愛吃港點
    台北好像也不多吃到飽的港點
    不過這價格不便宜呢
    流沙包真的很有視覺效果
    現在好多港點都用流沙包來當作一間店的水準呢
  • 台北不是有很多家嗎?我怎麼記得好多人分享過....

    我只吃過2次港點..而且都不好吃又貴..所以對港點的印象都不好XD

    我之前有看你發的港點文也好吸引人說...看起來比較適合像我們這樣人少的人去

    對呀~我記得以前沒有流沙包這東西,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的

    咬咬&151 於 2013/10/18 09:25 回覆

  • 小可
  • 好期待XD
    這周六要去享用了~~~一定吃超撐
  • 嘿嘿~一定讓你吃到撐啦~! 難得來桃園一趟,多多安排一些餐廳小吃吃個爽吧!

    咬咬&151 於 2013/10/18 09:26 回覆

  • 羅傑
  • 菜色表現都很到位呢
    希望這家能撐久一點
  • 我也希望他能撐久一點,桃園港點幾乎都快倒光光了><

    咬咬&151 於 2013/10/21 11:44 回覆

  • 曉芬
  • 剛炸上桌的鮮蝦腐皮捲
    看起來真美味
    明蝦韭菜餃也是很想來上一份
    有機會在到這裡品嚐
    600多可以接受的價位
  • 鮮蝦腐皮捲大推~現炸的真的很棒!

    600多元是還好~現在衝更划算~等於打了7折左右唷

    咬咬&151 於 2013/10/24 21:00 回覆

  • 訪客
  • 桃園大飯店會翻修是因換老闆, 而且是中國老闆
  • 我知道換老板,不知道是換中國老板︿︿"

    咬咬&151 於 2014/07/21 22:4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